close

柯潔完靜電抽油煙機敗後落淚:AlphaGo太完美我看不到希望

5月27日下午消息,圍棋峰會今日進入最後一天,柯潔九段中盤告負,總比分 0:3 敗於AlphaGo。比賽中,柯潔在局面不利是長時間離開,回來後又淚灑現場。賽後柯潔一度哽咽稱:它太完美我很痛苦,看不到任何勝利的希望。

柯潔發言前,現場響起來長時間的掌聲,柯潔幾度致謝仍不能終止,其後柯潔哽咽著表示:謝謝大傢,今天不是一個雙贏的局面,我覺得自己發揮得不好,心態波動較大。

“能和AlphaGo比賽,對我的意義超出以前所有比賽。今天的棋,我本以為能下得好些,沒想到佈局就走出我自己都無法原諒的惡手,導致無法挽回,連堅持下去都很難。AlphaGo實在太完美,沒有任何缺陷,沒有心態波動。所以我很責怪自己,沒有下得更好一些。”柯潔說。

這位人類范圍內排名第一的棋手還進一步表示,其實局中我有點失態,AlphaGo實在下得太好。我擔心的每一步棋他都會下,還下出我想不到的棋,我仔細慢慢思索,發現原來又是一步好棋。我隻能猜出AlphaGo一半的棋,另一半我猜不到,就是差距,我和他差距實在太大。

不過他認為AlphaGo的出現值得感激。

“很感謝AlphaGo,我居然能有這麼大差距,希望我能再努力,讓差距更小一點。AlphaGo實在太完美,以後差距隻能越來越大,我隻能說對自己的表現感覺很遺憾,為DeepMind團隊感到開心,AlphaGo棋手能表現這麼完美,真是瞭不起。”

對於未來自己是否會因為AlphaGo而改變棋風,柯油煙處理機價格潔坦言:不知道。

柯潔解釋說:“我也一直在改變。我本人隻是小小改變,DeepMind則是改變全世界。我隻有做好我自己的本分,努力下棋,感受圍棋帶來的快樂。下圍棋是很快樂的事情,我的小夥伴們都給大傢這樣的感覺。”

對於賽中的落淚,柯潔表示主要是太緊張。

“我自己可能做的不好,昨晚也沒睡好,很緊張,最後一局能用什麼辦法對付AlphaGo,其實都是庸人自擾。其實下棋是很快樂的,我以後下棋也應該更快樂,讓大傢感覺到圍棋的魅力。離開勝負也感受不到圍棋的快樂,可能我和人下棋才能感受到。AlphaGo對我而言沒有任何失誤,所以我也特別痛苦,之前說這是我與人工智能的最後三盤棋,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。”

柯潔再次強調,和AlphaGo下棋感覺實在太痛苦,AlphaGo太冷靜,感受不到希望。

“今天比賽最後也很有意思,我本以為AlphaGo會慢慢收官讓我輸一點點,沒想到他這麼不給面子,把我大龍全吃瞭。我能做的隻有改變自己,超越自己,希望能讓張揚的柯潔、自信的柯潔一如既往保持下去。也希望能讓大傢理解,圍棋並非深奧、不接地氣,也是很簡單有趣的。”柯潔說。

最後,AlphaGo之父戴密斯-哈薩比斯代表主辦方向棋手們贈送禮物,哈薩比斯最後還擁抱靜電機推薦柯潔,全場響起掌聲。接著哈薩比斯與柯潔在紀念棋盤上簽名留念。

(李新舟 李根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mq520e3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